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*欢*迎*光*临*

与时间同行*与快乐相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静谧之美 (人淡如菊)  

2014-02-05 19:03:09|  分类: 手工编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人淡如菊《静谧之美 (人淡如菊)》
 

一首爱尔兰小提琴曲《静谧之美》陪伴我完成了这件衣服。它委婉的弦声,激起我细腻的情感,仿佛置身田园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满溢着芬芳的气息;仿佛宁静的山野中,一片树叶优美地在风中飘荡。流淌的琴声,令人想往春天那宁静、舒适的阳光。琴声优美,沁人心脾,仿佛能融化我心。总喜欢一个人安静的时候听,如倾如诉,耳边迷离飘荡着是一片优美而悲伤的旋律...

美的形式,千姿百态,而我对静谧之美情有独钟。静谧之美无处不在,静谧之美无时不有。

静谧之美在人的身上静默地体现。当你沉浸在祥和融融温馨的家中时,当你在静静的用心思念远方的亲人时,当你爱一个人默默地把他深藏在心中时,当你暗自神伤在整理你的思绪时……

享受静谧之美要有一颗纯洁慈爱的心,还要有一双欣赏静谧之美的慧眼。若为情所困、为欲所惑、为名所累、为物所诱,那就无缘享受静谧之美。万物溶于静,愈发彰显美。宁静的心态、置身于宁静之中,才会留住这静谧之美。静谧之美需用心体会,你会发现静谧之美就在你身边。

编织犹如一潭静谧的湖水,有光滑如镜的宁静,亦有清澈见底的简单。暂别世俗的纷纷扰扰,轻持手中的针线,让心灵停憩在那一片静谧的湖泊,悄悄地旋转自己的韵律。编织是一种简单与快乐。在静谧中诉说自己无人能懂的心事也是一种静静的快乐。

借用这首爱尔兰小提琴曲,给衣服取名《静谧之美》。衣服春节前就已织好,寒冷、忙碌无心拍照、写博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也需天时地利好心情的,这样才不会委屈了自己的手工呢!

 

静谧之美 - 人淡如菊 - 人淡如菊的博客

静谧之美 - 人淡如菊 - 人淡如菊的博客

 

静谧之美 - 人淡如菊 - 人淡如菊的博客

这张接近原色。这款衣服织了两件,一件送了朋友。织自己这件的时候,袖子上没织花样。觉得这样更简洁一些,也省事。静谧之美 - 人淡如菊 - 人淡如菊的博客

静谧之美 - 人淡如菊 - 人淡如菊的博客

静谧之美 - 人淡如菊 - 人淡如菊的博客

 

静谧之美 - 人淡如菊 - 人淡如菊的博客

 

静谧之美 - 人淡如菊 - 人淡如菊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